close


吃著午餐,隨手點開iGoogle首頁的各類大小新聞將就著看,這一篇讓我印象深刻─《台灣最大地主接班大戲》。

儘管跟台灣的生活幾乎脫了節,儘管也不是刻意關心著台灣的新聞,然而看到了多少會有點好奇,更不至於視而不見。世界上的事何其多,我再怎麼比人家多上兩隻眼睛還是不夠,每天若能跟得上一點也就足矣。

看著這篇文章,想像著這個叫林鴻南的男人,真叫人直打哆嗦。如何拿捏商場各樣規矩,如何在條條法律規章中往來自如,如何在背後操盤斡旋,如何親征又如何點兵調度,軍師不可缺、先生自然也不可少,我腦海裡不禁浮現出當初和爸媽一起看《庸正王朝》的戲碼,當真是帝王之術!然而,帝王之家的背後是為了爭權奪利的勾心鬥角,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話,該如何攏絡人心,又該如何駕馭臣下,步步為營既是兵家之道,更是帝王之道。

想想當初胤禎雖然事事為朝廷,卻又如何攪和在權謀的爭霸之中,有英君則好、無賢則該如何挺身而出?是自願也好、是情勢所逼也罷,免不了草木皆兵,弄得心力交悴。如果我身在其中,也就意味著要和妹妹打這種心理戰嗎?是見面的一字一句都小心斟酌?表面上和睦融洽背地裡卻暗渡陳倉嗎?如此,我大概無法再直視她的眼睛吧!真是慶幸,我不是身處在這樣不像家的帝王之家。


Photo taken by cissi @ Sizihwan, Kaohsiung,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