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如果元宵節出了個燈謎問「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答案不消說,應該不是電視新聞就是報紙了。有趣的是,我的情況卻是恰恰相反,正是「秀才愛出門,不知天下事」。

長大的我,不愛看電視新聞,也不愛看報紙,報紙副刊偶爾讀讀還挺樂在其中的,政治?社論?娛樂?對不起,真不想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這麼多的口水和不切實際的消息上。久而久之,「不問世事」變成一種習慣,除非不經意地從朋友口中聽聞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或從路過的早餐店電視機瞄到一點蛛絲馬跡,我或許真的稱得上是個入世的隱士。某個小妹妹因此幫我取了一個可笑卻極為貼切的綽號─陶西西。想是繼承了「花之君子者也」的陶淵明了吧!

隱士的作風,常常遭到朋友們無奈的白眼,自從媽媽來美後,撻伐之聲更是有增無減…
師母:「怎麼可以不看新聞呢?這樣不行呀!」
媽媽:「一天中挪出30分鐘看看新聞也好啊!」、「或者不一定要看新聞呀!看商業周刊也可以呀…」
總之,我這個入世的隱士不知招誰惹誰了,不過就是個不愛看報紙的芝麻小事,也彷彿有大排長龍的人等著揪起我耳朵好數落我。

「好吧!好吧!就來看新聞吧!」
真的嗎?我是這麼乖的人嗎?人家說、我就做?大概不是。不過,我還真的從昨天開始認真地翻閱了幾篇CNN及yahoo新聞,不因為別人,只是因為好奇美國經濟的變動,所以從Yahoo Finance開始,動手點開了一些網頁。挺好玩的!所以就這樣一路看了下去。一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呀!
「太有趣了!這個世界在發生的事!」
每看一則新聞,我求知和搞怪的念頭就多增加了一些,彷彿對這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話想說。

新聞新生兒?或許吧!



今天,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一個消息:下個星期一,他們將展開「拯救」火星探測船Spirit的計劃。自從今年四月Spirit因在火星地表執行任務以致一輪陷於沙中、進退不能後,NASA的JPL實驗室已經進行了多次的模擬,希望能藉由其他輪子的帶動好讓Spirit脫離困境;但是,模擬的結果並沒有帶來太樂觀的結果,因為坑洞下方的砂粒過滑,任何的移動極有可能帶來反效果。雖然如此,但多數科學家卻對此事抱持著正向的態度,因為Spirit的動彈不得帶來了大量的定點觀測數據,也讓他們發現了火星上曾有溫泉和蒸氣口的證據,而進一步指向火星生物存在的可能性。果然,別人的噪音說不定就是我們美好的樂音呀!﹝笑﹞

Learn more:Can Spirit be Fr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