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的人很喜歡鬧著我玩,每當有什麼大大小小「不幸」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時,Justin就會可憐我地對著我說「Poor Cissi」。打從知道牙齒需要根管治療的那一天起,這個稱號更是開始形影不離地跟著我,因為在這裡光是根管治療就要花上1500美金。

「BAN!BAN!BAN!」

自此,當Justin再次衝著我說「Poor Cissi」時,我就這麼回他,因為拜他所賜,「可憐西西」即將成為貨真價實的「窮苦西西」。﹝泣﹞


有趣的是,上個月從加州開會回來後,人才剛抵達紐約的我就收到Justin寄來的email,內容是他們有個驚喜禮物給我。咦?究竟是什麼呀?往後的幾天裡email來來回回之間給的提示多半不管用,是個實體?是老闆Scott給的?只有我有?素來以公平待學生的老闆怎麼可能只給我一個 人禮物呢?而Padma更是誇張地在email裡叫我「Rich Cissi」,難道老闆心血來潮賜下巨額支票一張嗎?不管我怎麼想破頭都猜不到這所謂的驚喜是什麼。

那天,凌晨四點才回到家的我,雖然比平時晚了但是還是在早上就到了實驗室門口;推開門,Justin恰好站在那邊,一臉狐疑地望著我。

「妳…才剛來嗎?」
「啊?」
「我是指…妳是回來之後第一次進實驗室嗎?」
「喔,對呀!」我用詢問的眼神回盯他。
「嗯…沒事。」這是什麼奇怪的打招呼方式呀?

待我走進自己的位子,放眼一看,「啊~~~!」只聽我放聲尖叫起來,面前的小桌子上安安穩穩地躺著一台新筆電!「啊~~~!是Scott給我的嗎?」「對呀!我就想說妳如果已經知道驚喜是什麼,怎麼會那麼平靜。」原來這就是Justin剛剛態度那麼奇怪的原因。

「哈哈哈哈!」於是,在那一整天裡,如果你恰巧經過我們實驗室,可能會聽到有個瘋狂研究生的不住狂喜。不是因為在研究上有什麼重大突破,或是準備奪得下一屆諾貝爾獎,而是因為一台 Fujitsu Lifebook T900

所以,你說,究竟是「Poor Cissi」還是「Rich Cissi」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