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之於我,就像是一位相識了多年的朋友,一年一年過去,他也在我腦海中漸漸發展成了既定的形象;修長的身型,格子紋的帽子和大衣,英國紳士必備的拐杖配上總不離嘴的煙斗,頗有一副巧步穿梭在雲霧之間那仙風道骨的模樣。不管這形象是不是柯南道爾當初嘗試用他的筆觸所要描繪的,或是這壓根兒只是社會文化所塑造出來的他,總而言之,這都跟去年聖誕節上映的電影《Sherlock Holmes》裡的福爾摩斯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我倒不是要談福爾摩斯,而是衝著女主角Irene Adler﹝Rachel McAdams飾﹞來的。

因為當我一瞥見這個女主角一會兒柔情似水、媚態橫生,

一會兒幹練敏捷、盛氣凌人的模樣,腦子裡馬上聯想到另一個要熟悉得多的人…。

Emma Watson。電影《哈利波特》中的聰明女孩Hermione Granger。


左看右看…

右看左看…

不禁覺得Rachel McAdams簡直就是Emma Watson的成熟版本、Emma Watson就是Rachel McAdams的青春縮影。


多虧了這位另類又愛胡搞的福爾摩斯先生犧牲小我地破窗而出,才使我有幸得以從這樣的角度看位於英國倫敦的國會大樓。

不然,我的腦袋瓜裡就只有從這一側看它的片段記憶。


也多虧了福爾摩斯先生的神秘「倫敦水道之旅」,才讓我能從這樣的仰角望倫敦市最著名的大笨鐘,

不知道它是否昔日今日都百年如一日地準確報時呢?


兒時玩遊戲時經常哼著的「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就這樣被我完全不知道原由地唱了好些年。一直以來,我都把這座與大笨鐘、國會大樓同為倫敦地標的橋,當成了那座兩人四手搭起、隨時會如泰山壓頂般垮下來的橋。

殊不知這座橋其實名為Tower Bridge﹝塔橋﹞,而本尊London Bridge﹝倫敦鐵橋﹞就在它附近不遠處,站在倫敦鐵橋上可以看到塔橋,走在塔橋邊也可以見著倫敦鐵橋;不過,同樣跨著River Thames,一座顯得奇宇軒昂,一座倒是平淡無奇,也難怪我自小就錯把東橋當西橋。


最後,為了前後呼應,前有Watson,後亦會有Watson;

我只想說:華生醫生好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