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星期主日學的朋友說要去室內攀岩,連日來的我雖然忙於論文,但對於各種活動卻也沒怎麼缺席。時間選到週五晚上九點,因為離健身房關門前兩小時的收費從學生票14元降到9元,對我們一掛窮學生來說可不無小補。我拉上了組裡的博士後Hyomin一起來,也託他的福才有相機能為第一次攀岩留下記錄。

在門口填寫完同意事項﹝長話短說,就是同意如有意外健身房不必負責﹞、在櫃台付完錢,有人員為我們第一次來的人做「新生訓練」。基本上,就是教我們如何「摔得漂亮」;雖然牆壁下都有軟墊,但是有幾種摔法﹝掉落法﹞可以避免額外傷害。發起這個活動的Jeanette是我們幾個裡面每個星期固定來攀岩兩次的人,從16歲就開始攀岩的她想當然是經驗豐富了,所以一開始就由她當我們的belayer囉!

Belaying是由一個人在山壁下作保全、一個人往岩壁上爬的技巧,當上面的人不小心滑落時,底下的人可比較容易地鎖住繩子、以防在上的人持續墜落。從小就好動、喜歡爬上爬下的我自認沒什麼問題,所以當Jeanette問誰要先試的時候,我看大家都很客氣就自願首當其衝上了。不過當Jeanette要把保險繩套在我腰上時,只見她笑得滿臉尷尬又開懷:「喔買嘎~西西妳也太瘦了吧!我看我要去借一條小一點的才行…」還好啦!我只是正常亞洲人size嘛…。這麼一來,我反倒變成三個人裡最後一個玩belaying的,因為待在下面當保全的必須是有執照的,所以唯獨Jeanette自己沒法玩這一項。

最後輪到我時,我用的其實還是同一條繩子,只是Jeanette得把它在我腰上繞上整整兩圈﹝苦笑﹞。


接下來是bouldering。名稱不同,聽起來很炫,但是其實爬牆的本質是相同的,唯一的不同點在於─沒有保全!

哈!放心啦!還是OK的!bouldering區下邊的軟墊比較軟,當真摔下來「理應」比較不痛。攀岩,除了一個勁地往上爬外,還有橫著來的,這應該只有在bouldering區才玩得起來,不然繩子會打結吧?牆上的每塊石頭上都標有數字,想挑戰自己的人可以按著某些固定路線走,數字越大則越有挑戰性。至於我這個初學者嘛,有石頭抓就往上,才顧不得依循路線哩!難怪Jeanette和Amber笑說我走自己的Cissi route西西路線。

Boudering這片牆越往左邊去越難,如何得見?因為整面山壁朝我們的方向越來越傾斜。望著一旁超過90度的「岩壁」,我不禁躍躍欲試,既來之、則安之囉!旁邊那個男生從我們剛到時就展現了驚人爬功,還記得我當初在門口透過玻璃窗瞄到他時大喊:「It’s unfair! He’s almost half size of the wall!」﹝太不公平了啦!他整個人是那面牆的一半高耶!﹞

用看的不覺得難,真正爬才明白原來多那麼一丁點角度都是費力。先前小瞧攀岩、自以為可以一路輕輕鬆鬆挑戰成功,爬在這傾斜的牆上總算知道它的厲害,感覺要花上好幾倍的力氣,害得我手心都冒汗了。方才這麼想,不由得偷瞄一下正在攀那顆綠色石頭的男生,莫非他打算去試鏡不可能的任務4嗎?﹝抖﹞

回家前最後一爬,當然要搞怪一下才行囉!﹝笑﹞


關鍵字:Crimper’s Climbing Gym、rock climbing、室內攀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