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早上在教會遇到Steve,跟他聊天的時候只見Tammy從不遠處出現,指著我們臉上滿是興奮的神情。「嘿!西西,下午要不要到我們家做薑餅屋?」

超級愛吃薑餅卻從來沒做過薑餅屋的我怎能錯過這個一個大好機會,當然是開心地答應了。Tammy和Steve是我剛來黑堡不久就認識的夫妻,當時教會在推動「40 Days of Community」,有十來個組在不同的弟兄姐妹家裡作小組討論,我來到Tammy和Steve的家,也因此與他們熟識還認識了他們的女兒Eva及她的好朋友Brooke,年輕的大學生們當初還自豪地給自己這組取了個「Group of Awesome」的名號呢!﹝笑﹞

「咻!咻!咻!」好久沒開這條九彎十八拐的路到Tammy家了,以前總是喜歡在這山間飛馳,彷彿有種坐雲霄飛車的快感。不一會兒,熟悉的房子就在眼前,當初聽他們說起他們家的故事,我總覺得十分驚奇,那可是Steve年輕時跟他爸爸一起把它從舊校舍裡裡外外翻修成為居家房子的唷!停好車,才剛走近後門,Tammy已開著門迎接我們了,一進門,只見餐桌上琳瑯滿目地擺了好多東西,直叫人眼花撩亂。

「哇~」聽說做薑餅屋的樂趣就是可以一邊做一邊吃!真是迫不及待!


廚房爐子邊有Tammy和怡安在作事前準備,所以我姑且就在這邊拍拍Tammy的聖誕擺飾囉!

如何佈置聖誕節?把紅配綠的搭配發揮到極致就是美!

看著看著,是不是頓覺有股暖意襲上心頭呢?


摸進廚房,只見怡安攪拌著爐子上的糖,因為Tammy說糖霜﹝frosting﹞黏不牢屋子牆壁,要用熔糖才堅固!「但是用熔糖黏薑餅也要格外小心,被華氏400度的高溫﹝近攝氏200度﹞的糖滴到可是會痛好久的!」才剛說完沒多久,在黏Eva的屋子時,Tammy就不小心把糖滴到指尖了,噢!所幸他們有台萬能冰箱,我馬上按出五個冰塊…。

Eva和Brooke兩人已經做了24年薑餅屋,想必已是經驗老到,沒想到怡安前幾天也剛在YMCA做了一個,看來只有我是貨真價實的初心者嘛!於是,Tammy第一個黏好的房子歸了我,看來她給我這個新手特別的待遇喔!以往做薑餅屋可是真要從製作薑餅開始,和麵團、桿麵皮,說是「全套」一點也不為過;不過近年隨著薑餅屋組合的盛行,大家倒把重點全放在裝飾上了。

「西西,妳沒做薑餅屋對吧?」早在剛踏進屋子時Tammy就告訴我們:「做薑餅屋最重要的是在開始之前就有好的規劃」於是,她拿出筆電,我們幾個便窩在客廳沙發上開始瀏覽起網頁。但是,就算看了再多的範例,實作還是得跟手邊的材料妥協,當我只有Home Depot這間平房時又怎能說要蓋哥德式教堂呢?

誰說「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呢?我說「我家門前有餐桌、也有小步道」,而小步道可是我把門廊柱切塊的成品唷!﹝笑﹞

聽說自從Eva和Brooke在高中成為好朋友後,Brooke每年都來Eva家一起做聖誕樹,這個傳統不間斷地持續了多年,可是今年Tammy居然不做薑餅屋改做聖誕樹!

難怪Eva直嚷媽媽今年是膽小鬼,因為點子用光光了所以不敢挑戰薑餅屋。﹝其實Tammy是把自己的那個薑餅屋保留給隔幾天要到他們家的小妹妹做。﹞

滿桌的甜食,從小到大、有軟有硬、五顏六色、奇形怪狀,不怕你要,只怕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Brooke一拿到黏好的薑餅屋就大膽地往屋頂抹上厚厚糖霜,頗具大將之風。

轉眼間,Tammy在紅紅綠綠的鮮奶油幫助下,聖誕樹已逐漸成形。

就在大家開心地裝點我們的薑餅屋時,屋外的天色也由亮變暗了,轉眼間兩個多小時過去,瞧!我的第一個薑餅屋!

其實屋後還有一小點巧思,不過我忘了照了…。﹝昏﹞

看得出來我家的門在微笑嗎?

我屋前被雪覆蓋著的聖誕樹似乎怎麼也不比真的聖誕樹漂亮,瞧瞧這令人眩目的漂亮裝飾,噓!可別偷看人家的禮物!


就在我到處轉悠後,大家也相繼完成了他們的屋子。Brooke弄巧成拙的黃紫主題色彩,被她巧妙地解釋成「獻給我弟弟的薑餅屋」,因為黃與紫正好是他學校的顏色。

Tammy老早就完成的聖誕樹擺在燈下是不是格外有氣氛呢?

樹旁還有個橡皮糖人,我管他叫「Steve」。﹝笑﹞

冰天雪地下,Eva的薑餅人喝著啤酒躺在火爐旁的露天浴池裡,很是奢華呀!

偷了我「從窗戶望見屋內聖誕樹」的點子,Eva把屋後的聖誕樹昇華到另一個境界,漂亮吧?

怡安華麗的薑餅屋居然用上兩顆金莎巧克力當門前擺飾,什麼!我連忙搶過第三顆金莎,吞下肚,高級的金莎是拿來吃的嘛!怎麼可以只用來看呢?

「踏答!」四戶人家排排坐,剛擺好的時候,我吐出一句:「I’m so jealous because my neighbors got a swimming pool!」結果大家都笑了,於是這也成為我為今天這些照片所取的相簿名稱了。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