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窗邊,隔著窗戶我看見郵差手上的包裹,是台灣郵局的便利箱,我知道這一定是我的包裹,一個不尋常的包裹。

簽名的時候暗自在心裡盤算,J說她寄的是卡片,剛進入新年的今天,嗯…應該是侯仔寄來的包裹吧?接過箱子,貼在便利箱上的單子確認了我的猜測。「chopsticks?」填寫在物品名稱欄位上的這個字讓我納悶不已,筷子?侯仔寄筷子給我?還這麼大箱的筷子?我要用幾年才用得完啊?

迫不及待地進房間拿出小刀,打開箱子才知道為什麼需要用上箱子裝筷子,蓋子上用篆書寫著四個字,我大概只看得懂「龍、祥、華」三個字,右下角那是什麼?

卸下蓋子,果真露出筷子了,剩下那團又是什麼?

抽出一金黃得發亮的捲軸,啊!真是「盛旨」!﹝還不跪下!﹞

以精緻中國式扣環封住的盛旨費了我好一陣子才扭開。

前一陣子媽媽在黑堡時還唸著說我的筷子都不知道去哪了,結果今天御賜的一雙筷子便駕到,不知道侯仔是不是跟西媽心有靈犀?打開捲軸,「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吃飯皇帝大」,不知皇上是不是知道我愛吃麵所以要我改吃飯?


因為從二樓窗戶無意間望見走上家門口步道的郵差,所以我不等郵差敲門已經開門等候,如同接聖旨一般。﹝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