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月閒來無事就上網,讓Linux 電腦跑程式時,也不時用Windows電腦翻看著網頁,如此掛在心頭的事跟心愛的相機有關。轉眼間,擁有Canon Rebel XSi已快四年了,卻還是那顆Kit鏡孓然一身,想著十月底即將展開三個星期橫跨四州的國家公園之旅,美景無價,豈可因為鏡頭之故而無法帶回家?

一直覺得自己缺了兩顆鏡頭,首先自然是人人必備的50mm定焦鏡,大光圈,是人像照的好幫手。再來就是「偷窺專用」﹝!﹞的望遠鏡頭,先是看了EF 75-300mm III、再看了EF 75-300mm III USM,在研究的過程中發現不少人建議買望遠鏡頭最好選擇有防手震功能的鏡頭,曾用朋友鏡頭拍過Steller’s Jay的我也略有同感,於是決定買評價很好的EF-S 55-250mm IS II。在單眼相機的世界,Canon的EF 18-55mm、EF 50mm、EF-S 55-250mm有個妙稱,「窮人三鏡」;故名思義,再窮也該有這三顆鏡頭。

當初買Rebel XSi時就知道拿到相機後的第一件事是測鏡頭是否準焦,風聞18-55mm容易移焦﹝?﹞,所以雖然當初手邊傢伙不足,還是隨手拿出鉛筆盒內的尺有樣學樣地測起焦來。


此番添購新鏡頭,我又使出同一招,拿出同一支尺這樣那樣繼續擺弄。然而,裝上Kit鏡照著照著,我還是忍不住質疑對著尺上刻度對焦的準確性,靈機一動,在Google上搜尋起來,幸運地發現01論壇版友自製的「移焦測試紙模型」。嗒啦!


昨天,幸運地在辦公室發現90磅的紙,雖沒有西卡紙來得厚實,卻遠比普通印表機紙來得結實許多。印上漂亮的模型版,雖然好久沒有作美勞,東切西割、小心翼翼地折起模型,水餃尚在爐上煮著,我已經完工囉!下星期一55-250mm的鏡頭就會寄到,到時我就用這個測焦版應戰啦!﹝笑﹞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測18-55mm的Kit鏡,喔耶!過了四年還是準焦!


回顧當年開箱的照片,是嶄新的Rebel X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