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齣朋友J和我都很熱衷的網路電視劇,名叫《The Guild》,直譯的話,就是公會。

公會,一個之於普遍老實大眾很不熟悉的字眼,對遊戲玩家可是再熟悉不過。在線上遊戲的世界,公會指的是一群人、一群朋友,一群成天在線上遊戲裡一起打怪殺敵、同仇敵慨的戰友。想起當年玩「仙境傳說」的時候,我也加入過公會。在我連如何操作遊戲人物都不懂的情況下進入遊戲,悠哉坐在我附近的是個一頭紅髮的男孩,「新樂園」是他的名字;從此,新樂園是我遊戲中的好朋友,出城打怪升級都找他,不久也加入了他的公會。公會由幾個在現實世界是朋友的男士們組成,公會標誌上酷酷地掛著一根點著的煙,主要幾個成員都是各式餐廳的廚師,他們的名字則是不同的香煙牌子:紅寶路、白寶路…、新樂園,因此我還得以上台北享用了一次免費的港式料理,也可算是線上遊戲帶來的好處之一吧!﹝笑﹞

《The Guild》便是以一個線上遊戲公會為主軸、環繞著該公會的成員如何從遊戲盟友漸漸變成現實中朋友的故事;充滿著玩線上遊戲的人才看得懂的笑點,充滿著宅到最高點、旁人無法懂的浪漫。今天中午一邊吃飯一邊看《The Guild》時,眼前飛快閃過這一幕…


咦?那件T-shirt…


不正好跟我去年在SDO Workshop黑到的那件一模一樣嗎?


難道說怪胎都有怪胎的幽默?科學怪人也有科學怪人獨樹一格的品味?

「THE SUN IS TRYING TO KILL ME」,對於太陽物理學家來說,可是雙關語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