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定要去龐貝!」當初老大嚷著冬天要到南方避冬,所以在選定義大利後我這麼說。義大利,那幾個一般不看地圖都可以喊出名字的城市我都去過了:羅馬、佛羅倫斯﹝又名翡冷翠﹞、威尼斯、米蘭。六年半前呢,好久了。

提起龐貝,我頓覺眼前的天空被深灰到接近黑色的烏雲籠罩,耳邊會響起隆隆巨響,火紅色的爆發,然後,是一群逃也來不及逃就在睡夢中被火山灰完美覆蓋過的人們。沒辦法,這是某人為我帶來的龐貝印象。

龐貝位於義大利南部,想去卻還沒去過,也是義大利唯一對我而言還有點神秘的地方。在背包客棧搜集著從羅馬到龐貝的交通方式,卻不經意地看到Amalfi,這個怎麼也忘不掉的地方。「龐貝城什麼都沒了…就像在行軍一樣…還不如花時間去南義海岸,去…」意外地得知龐貝廢墟真如同廢墟般遭人遺棄,也意外地看到那三個字。不管是阿瑪菲或是艾瑪菲,漂亮的海岸線、壯闊的山景,是我對Amalfi的印象。是,從大螢幕上看來的,在東京的大螢幕上看來的。

義大利南部的海岸,盛名遠播,再多的電影取景也只是成為它的點綴,卻怎麼也無法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怎麼也無法消除它讓人非得驅車蜿蜒懸崖邊的魔力。這是電影《Under the Tuscan Sun》﹝譯作《托斯卡尼豔陽下》﹞裡的Positano。


而,這是電影《女神の報酬》﹝譯作《女神的報酬》﹞裡的Amalfi。





妖精的故事嗎?女神的魅惑嗎?2011年的Amalfi Coast,我來了!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