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天氣晴
Location: Cheyenne, Wyoming, USA
Total Travel Estimate: 2 hr 59 min / 170.80 mi



「好想要一頂牛仔帽。」從Jimmy那聽說Wyoming就在Colorado旁邊的第一時間,我忍不住興奮地這麼說。

看過那部電影《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嗎?近來,每當我提起Wyoming這個州時總會情不自禁地問上這個問題,有朋友甚至以為我的這句話是丟給他的問句「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而對著我答「No」。﹝笑﹞


這是一部電影,以一對長期生活在紐約市的分居夫妻因故來到Wyoming為故事主軸。美國何其大,豈是容易想像?以致於地域不同帶來的文化差異常是好萊塢電影開玩笑的對象、小說裡用盡筆墨描述的配角;紐約市的嘈雜忙亂,懷俄明州的寧靜平和,不同的生活步調,相左的方活方式,讓不同州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的態度及領悟。如果不是這部電影,我或許對這個州會更陌生,如果不是這部電影,它對我而言可能還只是那個在quarter上舞動的牛仔罷了。


《牛仔之州‧WY》
儘管今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回黑堡,一句「當然想去囉!」卻帶著我上了I-25N,從Fort Collins北上,直往Wyoming奔去。Wyoming在Colorado的北方,首府在Cheyenne,離Colorado的北面州界很近,可以說幾乎一跨過州界就到了。只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這麼近,怎能不去?


車子下了交流道,拐了幾個彎,「呶,那就是Capitol囉!」Jimmy把車停在路的左邊後指著右前方說。

果然,好安靜。安靜得不可思議。

Wyoming全州人口54.4萬,排名全美倒數第一;首府Cheyenne的人口也只有5萬多人,是小小的黑堡在美式足球季週末就可以輕易匹敵的數字,6.6萬,是Virginia Tech的足球場可以容納的人數。

來到這裡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一圓我希望踏上Wyoming的夢想,加上中午還要趕回Denver和Jimmy朋友一起吃飲茶的關係,能停留的時間其實不多。知道州政府就近在眼前,我連忙放下還沒啃上幾口的潛艇堡,趕緊溜下車拍照去。眼前的草皮上除了有一隻大大的銅製水牛,還寫著大大的一個英文字W,我為它補上了Y,因為WY正是Wyoming的縮寫。


沒有高樓大廈,沒有人聲鼎沸,或許幸運的話可以遇上一兩個正在慢跑的人,星期日的早晨,這首府附近安靜得連一跟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安靜到不小心打了噴嚏都得擔心會吵醒在土壤裡還不想起床的蚯蚓。難怪《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電影裡警方要藏匿兇殺案的目擊證人時會選這裡。「Ray, Wyoming」在電影裡可以看到Google地圖上有這麼一個地方,現實生活呢?沒有。哎呀!居然只是個捏造出來的地名,不然我還真想去拜訪一下哩!


儘管沒有Ray這個小鎮,然而Wyoming還是Wyoming;該出現的牛仔還是有,rodeo自然也還是這裡人們生活的最大樂趣之一。生活在Colorado兩年多的Jimmy早已前來受過rodeo的洗禮,而回東岸時間在即的我就只好看看銅像、體會那人馬奮戰時而分離時而交融的緊張與熱度了。



短暫的Wyoming匆匆一瞥,無法買到明信片,恰巧有這麼張SUBWAY的收據,也算是到此一遊的一紙回憶吧!﹝笑﹞



《一線之隔卻有十公尺寬》
把州府這麼繞上半圈,就是我在Wyoming的小小探險,「有機會還要再來吧!」我這麼想。不像電影裡男女主角驚險地遇見熊、不像他們連著好幾天遠離手機與網路,也還沒有試著過過打獵、出門大多騎馬般的生活,「會很有趣吧!」我腦袋沒有停過。車子繼續呼嘯在I-25S上,我們向南歸去。

「啊!等一下我們會越過州界吧?」腦中突如其來的提醒讓我開始盯著GPS的螢幕研究著。在美國開車旅行,路途上的趣味之一就是在穿越州界時欣賞每個州獨特的州界立牌;有的單調無趣到快跟一般的綠色指示牌一樣、有的卻形狀特別並畫著細緻的圖樣,有的小巧玲瓏、有的落落大方,就像在展現各州的特質嗎?生活在東岸可說是幸福的,因為州界與州界的距離近一些,然而因為總是自己開車的緣故,能好好拍上一張州界立牌的機會幾乎為零。不過,男生果然就是不一樣,我才說想抓緊經過的瞬間拍下Colorado的州界立牌,下一秒車子就已安安穩穩地停在路肩上。「讓妳拍個夠!」Jimmy說。


面前這個Colorado的州界立牌和對面車道那個在我們左後方的Wyoming州界立牌,中間大概相隔十多公尺,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停在一個不知道究竟是Colorado還是Wyoming的灰色地帶上,誰來告訴我們如今所在何州?﹝笑﹞



《筆直的歸途》
一個半小時,我們已經進入Denver。單是一條I-25的公路,帶我們從寂寥的鄉村回到繁華的都市,車水馬龍,城市彷彿也朝氣蓬勃地跟著奔騰起來,讓人有種甦醒的感覺,或者說,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然而,這不還只是星期日的早晨嗎?


眼前的INVESCO Field at Mile High是Denver Broncos的美式足球主場,華麗的曲線造型柔和了筆直生硬的高速公路,卻又有種令人望而生畏的氣派。然而,此時的我,鼻子裡飄進的卻是那頓正在聚福樓裡等著我的飲茶香。


驚鴻一瞥Wyoming:
http://photo.xuite.net/cissi/4168059


《西有真查》
Wyoming’s Capitol at Cheyenne, WY
Virginia Tech’s Lane Stadium at Blacksburg, VA
INVESCO Field at Mile High at Denver, CO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