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天氣晴
Location: Santa Claus House, North Pole, Alaska, USA
Total Travel Estimate: 42 min / 32.9 mi (round trip)



來到Fairbanks的第二天就從Brentha口中得知阿拉斯加的聖誕村就在附近,「咦?聖誕村不是在芬蘭嗎?」我好奇地問,還記得當初在瑞典時因為一直沒機會去成而感到惋惜,殊不知聖誕村的存在可能是人們想蓋就會有的囉!或許,骨子裡還是有那麼點「聖誕老公公就只有一個」的天真期待吧!

因為火箭實驗的關係,我們每一天幾乎都日夜顛倒地生活著,自己沒租車加上路況不熟,所以除了飯店和發射基地外,基本上很少在外溜答。某一天終於認真翻起網頁,等到發現聖誕老公公的家冬天裡只有週末開門迎接客人卻也為時已晚,因為我唯一在阿拉斯加的週末早就過了;本以為不可能再有機會而懊惱不已,沒想到因為計劃的延期,順利地讓我待到了第二個週末。

睡到中午自然醒的Justin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門,原以為可以坐在沙發上大吃大喝等看球賽的他大概想也沒想到有一個人此時正眼巴巴地盯著他、一心等著出門玩耍,「我還沒看到聖誕老公公…」我嘟著嘴小聲地說,今天是我在阿拉斯加的最後一天,這不擺明著一定得去嗎?面對如此好心的他,我當然要送給他一個精心準備的特別禮物…﹝笑﹞

輕輕撥掉袖子上那不痛不癢的雪後,Justin載著我們找聖誕老公公去囉!「我們正要去北極,因為Cissi想要一個聖誕老公公的擁抱…」Padma說得真對!


其實聖誕村離Fairbanks並不遠,大約只有20分鐘的車程,這或許也是為什麼Justin眉頭沒皺幾下就答應出門的原因。不過,下午1:50才徐徐出發的我們要趕上2:30開賽的Super Bowl怎麼說還是不可能,要不是念在今天是我在阿拉斯加的最後一天,說真的,大概誰也不想匆匆忙忙地跑這一趟。沒辦法,對平常人來說一生一次的阿拉斯加體驗當然分分秒秒都要保握珍惜吧!

North Pole,北極,是這個小鎮的名字,聖誕老公公住在北極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其實它地理位置比Fairbank稍南一些,也不在緯度66.5度的極圈之內,但是卻偏叫「北極」,咱們有什麼辦法呢?瞧!還有Santa Claus Ln!聖誕老人巷,如何?夠酷吧!﹝笑﹞

慢慢地接近聖誕村,當然一切也跟著「聖誕」了起來,這是什麼?不過是高速公路旁的一家焊接工廠,居然也這麼可愛!



《聖誕老公公‧在北極》
一下高速公路就看到這句鑲在冰上的「讓聖誕氣息全年無休!」,坐在車裡的我不禁感到一絲美夢成真的興奮與雀躍。

大概太久沒來North Pole了,曾經在Fairbanks住過五年的Justin一下子忘了聖誕老公公住在哪兒,雖然繞了一小段路卻給了我欣賞小鎮景色的好機會,「我記得看Google地圖的時候,它就在高速公路旁邊唷!」我心滿意足地說。

聖誕村的特色是什麼?當然是處處都得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息!不僅看要看得出來、聞也要聞得到!最好的方法是什麼?那就是:把柺杖糖擺滿整個小鎮!當然,如果擺滿真的柺杖糖的話,想必就算冰天雪地沒有螞蟻敢放肆出沒,放著被路過的孩童咬上幾口破壞市容不說,不僅小朋友吃糖吃一整年會弄壞牙齒,冬天忍不住誘惑而舌頭黏上柺杖糖的小朋友可能也不在少數。所以,這擺滿街的柺杖糖當然是假的,假的!

咦?我沒有舔過怎麼知道?嗯…問得好…嗯…其實我也不太確定。不管啦!總之,我們終於來到《Santa Claus House》囉!


知道Super Bowl開打在即,不好意思害Justin錯過太多賽事的我一進門就迅速地走往明信片架,只因這是我每到一個新城市的必要紀念儀式。琳瑯滿目的明信片,雖然不及我已經在Fairbanks買到的可愛,然而翻過來卻有《Santa’s Official Mail》的特別戳章,標準觀光客兼收集狂的我怎忍受得了如此誘惑?來回旋轉架子兩三次後,選定了這張明信片作為紀念,因為聖誕老公公指著我一副「點我準沒錯」地充滿著自信風采,也因為正是它《Santa Claus House》讓我踏上了這小片新土地。選上幾張明信片,挨到一旁的桌椅區,二話不說,埋頭,振筆疾書。

如今明信片已飛過加拿大、跨過整個美國來到東岸,再次翻到背面,才發現了原來上面寫著這樣一句話:「Vintage postcard from the earliest days of Santa Claus House」也就是說這張卡片的款式是《Santa Claus House》最早期的設計之一。直到現在才看到這張明信片的來頭,可見我當初挑明信片挑得有多心急,也可見我又是何等慧眼識英雄呀!﹝笑﹞

簽名時看看時間,哇!已經2:28了!再過兩分鐘,球賽就要開始了!

似乎可以感受到時間就在我指間溜走,我飛速地寫完明信片,而Padma此時也正好結束了她恣意的瘋狂採購,滿意地提著一大袋T-shirt和帽T回到桌邊。走到店的另一頭,可以看到從正門進來的樣子,原來是這樣的聖誕街景在迎接大家呀!

店裡各式各樣的聖誕節裝飾無不透露著「聖誕節全年無休」的訊息,但我好奇的是,當真會有人全年無休地買?不過,若是有了「North Pole」或「From Santa」的加持,我想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在這裡失去理智和判斷能力吧!﹝笑﹞

「HO!HO!HO!」還有聖誕老公公賣起可口可樂的嫵媚身姿唷!


哇!居然還可以壓聖誕老公公的一分錢紀念幣!當然要壓呀!結果,上一秒才剛如獲至寶的我,手都還沒插進背包裡翻找零錢包,下一秒馬上嘗到從天堂掉進地獄的感覺…

「Santa’s search for the right part to fix the penny machine!」聖誕老公公出門去找修這個機器的零件?搞什麼!還我pressed penny啦!

「Did you see Santa’s chair?」回頭,Justin手放在口袋裡悠哉地笑問。
咦?有嗎?在哪裡?


《聖誕老公公‧放假中》
他指了指我才剛走過的方向,然後我們三人一起走到這張被點綴得花花綠綠的椅子前。可是,等著我們的不是聖誕老公公,而是一紙告示牌:「Santa is on Christmas Break. He will be back to visit with friends here in late May.」聖誕老公公去過聖誕節了?!


「不然…你坐上去好了!」我提議。

「來來來…」

看Justin架勢不凡的樣子,從來沒有在百貨商場跟人家擠著向聖誕老公公討一個擁抱的我,趁此機會,當然要好好合照一番。

於是,我們之後不斷笑稱應該把Justin養胖一點,因為他真的好有當聖誕老公公的潛力。﹝笑﹞

至於,真的聖誕老公公在哪裡呢?大概在為今年的聖誕禮物作準備吧!畢竟全世界的小朋友這麼多,不是嗎?


聖誕老公公放假去的聖誕村就在:
http://photo.xuite.net/cissi/4668842


《西有真查》
阿拉斯加的聖誕村《Santa Claus House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