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來媽媽總愛問我黑堡的年怎麼過,MSN上也不乏朋友送來的噓寒問暖與新年祝福。怎麼說呢?面對如此多的關心和問候,我常常傻傻地盯著螢幕發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或許吧!在紐約市、洛杉磯、舊金山或溫哥華這些大城市,你會感受到一股濃到不能再濃的年味,中國城裡一片喜氣、街上採購年貨的人潮絡繹不絕,店家都埋在一片金光閃閃的大紅顏色裡,彷彿恨不得對著你大吼他們店裡的東西最有年味、最吉祥如意,你或許因此完全忘了自己身在異鄉,甚至以為自己正在台灣或中國的年貨大街一般。然而,出了這些地方,這股農曆年的味道將會迅速地變淡,可能過了幾條街或高速公路開上五分鐘就消失殆盡,套句學術上用語「exponentially decrease」。那麼,離紐約市四個半小時的Ithaca或離華盛頓特區﹝華府﹞四個小時的黑堡呢?大概除了多事的中國店偶爾擺出一些簡單的春聯或春節特價、中國學生會辦的新年晚會外,哪兒都嗅不到一絲年味。出生至今,我大概錯過了五個農曆春節,也許我已經索性把所有的過年禮節丟得乾乾淨淨了?

或許…吧?

但有趣的是,今年倒有些不同。星期日一大早,教會裡大半的人穿著鮮紅的衣服魚貫地進進出出,為了農曆年?美國人?不不不,只因為今天正好是西洋情人節!兩個同樣顏色的節日碰巧撞在一塊兒,曖昧地擦出了特別的火花。

對我而言,本來是一點年味都沒有的春節,但因為昨天早上有了家人從台灣而來的溫暖問候,還有爸爸、媽媽、妹妹、叔叔、嬸嬸、堂弟、堂妹聚在webcam前的手舞足蹈後,彷彿年味也透過網路線傳過來了呢!﹝笑﹞

照片是在一月初時拍的,放在車裡的百事可樂因為天氣太冷而結冰終至爆開。瞧?新的一年,百事都可樂唷!甚至都樂爆了呢!﹝笑﹞


《延伸閱讀》
精彩絕倫的連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