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自栩自己的射擊,拿「人生有45發子彈」來誇口。高中軍訓課出去打靶時除了每個學生分派到的20發子彈外,因為被選為班上射擊助教的緣故,最後還另外被賞了20發子彈,射擊成果是教官們作為挑選出去參加高雄市射擊比賽人選的依據。我被選上了,還因此而買了拋棄式隱形眼鏡。每位選手有5發子彈,靶是一個200公尺外的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軍用人型板,打中了靶會倒下來,所以有沒有中的,一目了然,5發子彈內我的靶倒了4次。這是今日為止,一共45發的自動步槍子彈。

大學第一次羅浮營的漆彈戰,兩隊選場地的方式是用漆彈槍打中學長們放在遠處的寶特瓶,我毛遂自薦地代表我隊和另一方的學長一發定高下,呼!所幸勝戰歸來。

雖然喜歡射擊,但對FPS的電腦射擊遊戲並不是那麼感興趣,或許是沒有拿槍的真實感吧。當學生的時候,聽見已在工作的朋友閒暇時騎馬娛樂,就想著等自己開始工作後,第一個想加入的會是射擊俱樂部。黑堡附近不是沒有射擊場,只是開車單趟就得花上近一個小時,博士生薪水雖不賴,但還不至於到可以拿來炮轟的地步。前些日子因為Groupon有特別折扣,無意間發現SHOOT SMART Shooting Range,於是挑了媽媽回台前一天和她來「打打槍」。

十幾年沒碰過真槍了,明白這是不容開玩笑的遊戲,加上對射擊場環境完全陌生,所以在拉開門走進去前多少有點緊張。謹慎地告知射擊場人員我從沒握過短槍、上次射擊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他想了想遞給我一把點22的自動短槍,然後教我怎麼換裝子彈。不難,大家能做,我想我也可以吧!


雖然有Groupon,但出門前發現原本預計到射擊場的時間正好有Happy Hour特惠,所以選擇把Groupon留到下次再用。Happy Hour來的人可真多,所有射擊道已佔滿人,所幸等不到五分鐘,Lane 1就空出來了,耶!

這把點22的手槍一次能裝10發子彈,所以我得自己換上好幾次子彈。

這樣也好,讓媽媽有機會幫我錄下這麼酷的影片。

我這個「虎媽」也每次總要我的媽媽「小孩」嘗試一些她沒那麼敢做的事,快幫她歡呼一下,唷呼!


挑了這張有六個靶的靶紙,在不同距離每次10發瞄準其中一個靶來測驗自己在不同遠近的準確度﹝右下角的是媽媽下手的那一發子彈﹞,50發子彈「咻」一下就過去了。雖然感覺意猶未盡,但出門前查了子彈價錢,一盒50發動輒10幾塊錢,第一次淺嚐即可,還是省點銀彈留待下次再來吧!

我開玩笑說把這張靶拿來當門聯,應該可以嚇跑壞人吧?﹝笑﹞


在場外逗留了一下子才翻開方才結帳的收據,「咦?一盒子彈才5元?…那我可不可以再去跟他說我要再打兩盒呀?」都花了兩人使用射擊道、租槍的費用了,5元一盒的子彈頓時顯得無足輕重,既然如此,怎麼可以不射得過癮呢?店員一口答應我的請求再次讓我排進等待名單,這一次,我們被分到Lane 7,耶!

既然距離的影響似乎不大,所以第二次我們把靶紙放得老遠。開火!

我會說Lane 1和Lane 7都好,因為至少別人超大聲的開槍聲響只會從一側傳來。不過,Lane 1更勝一籌,因為在Lane 7時不時會有Lane 6那把手槍拋過來的彈殼搗蛋。媽慫恿我買第二張靶紙,理由是「反正都要再花10塊買子彈了…」,真是非常有道理。這是靶紙上那個可憐的綠人,顯然我稍微上飄了。


好玩呀!玩得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