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有個夢想,將來某一天我要再一次開始彈琴。

究竟已經抱著這個想法過了多久?我也說不清,只是一直這麼想著,期待著這麼一天。或許我們就是很容易夢想著什麼、也很容易讓夢想隨著時間淡去,等機會的來到,卻又往往在那一刻打盹與它擦身而過。

大約半年前開始,多少受到朋友的影響、發現原來擁有琴並不是太難的事而決心買一台電子琴。在Amazon上翻看著評價再四處搜尋影片和討論,我鎖定了YAMAHA的YPG-235,接下來就是時不時盯著網頁上的促銷商品列表,巴望著有天能碰巧來個電子琴大特價。

直到那一天阿姨問「妳生日快到了,那就買手錶送妳囉?」時,這個原本蘊釀已久的計劃在我回答「手錶我已經買了,可以買電子琴送我嗎?」之後,幻化成另一種形式來到我的生命當中。

一件好大的生日禮物!﹝笑﹞


選擇YAMAHA當然因為它是優良樂器的老字號,選擇YPG-235除了琴鍵數適中外﹝61鍵太小88鍵又太大﹞,還有它好聽不虛假的鋼琴聲。



「為什麼不買台中古鋼琴而要買電子琴?」先前朋友聽我談起買琴規劃時曾經這麼問。其實,除了希望能再次讓手指靈活地在琴鍵上飛舞外,我還希望能善用電子琴的功能,有一天不管是想帥氣地彈古典鋼琴或是撒手瀟灑地扮演樂團彈著流行音樂,都能暢快恣意。


在日文部落格裡寫上「第一首歌要彈久石讓的『君をのせて』﹝註1﹞」後過了三天,已經能彈得很好了。本想接著練習「Chariots of Fire」﹝註2﹞,無奈其中一個低音卻不在琴鍵上,於是找了小時候愛玩的電腦遊戲「仙劍奇俠傳」裡最喜歡的配樂「蝶戀」。想起遊戲裡蝴蝶在山谷間穿梭的身影,希望,從此,琴音也能這般繞樑不絕。﹝笑﹞



﹝註1:中譯「載著你」,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主題曲。﹞
﹝註2:中譯「烈火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