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老伴 。
「以為來不及,卻趕上了」我這麼說,妳問我怎麼知道。呵,我們指的是不一樣的事嘛!

回到家,雖然夜幕已快拉上,但趁著些許明亮我走向信箱,上星期因為研討會早出晚歸,信箱大概只開過一次吧。映入眼簾的是妳的字,在擠得像沙丁魚般的信箱裡不知為何格外突出,然而我卻像傻了般煞時忘了它們的主人是誰。

第一次這樣站在信箱前看完一張明信片,這個筆跡,讓我回想起妳握筆刻字的模樣。

搭六點鐘的車從學校回到家,加上六個小時的時差,原本以為會遇不上妳,匆忙地開機、竟然還來得及抓住妳的尾巴。

夢裡的蘇黎士很美,現實裡的蘇黎士很冷。現實如夢,前一秒見過的人、說過的話,後一秒只能以夢的形式追憶。然而,如果一直身在夢中,何嘗知道現實的存在?對了!難道我拍下這張照片時,妳也在我身旁做著夢嗎?﹝笑﹞


幫我謝謝瑞士的警察,如此日日提醒妳,要忘記大概真的很難。謝謝妳,謝謝妳的「怕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