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瀏覽了一下系的首頁,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系上一位教授幫人設計書皮,還因此得了封面設計第21名!原來,他除了是電機系的助理教授外,還是位畫家,作品既多又精彩,還是某基金會的設計部頭兒哩!

大概是看完網頁後Jules White這個名字不自覺地進了我腦袋的關係,在走廊走著走著,突然繼上次對外國人姓名小寫的研究後,又對姓氏「色彩學」產生了興趣。

姓名由大寫變小寫意義全非,那究竟有哪些顏色從小寫變大寫呢?

有白就有黑,White, Black, Brown…這幾個似乎還算是常見的姓,像是系上就有一個名叫Gary Brown的教授,而常春藤聯盟裡更有一個Brown University呀。還有什麼顏色呢?啊!綠色!最眾所皆知的大概就屬美國知名影集《Friends》裡Jennifer Aniston飾演的Rachel Green了吧!灰色呢?好像也有。那藍色和紅色呢?這就不知道了。於是,回到位子上我急忙上Google搜尋了起來,意外地看到Facebook上居然有這樣的group!「我的姓是個顏色」組!

那麼,我漏掉了哪一個呢?Gold,金色!
「我的姓洗金A!」

那中文呢?黃、藍、白、黑、金…。嘿!似乎也有不少嘛!﹝笑﹞


《延伸閱讀》
英。當大頭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