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經過上學期末大家的努力仍舊沒有出現進階日文的新學期,帶我走進法文課教室,正如同當年,不得已被「請」出西班牙文選課名單,讓我有機會走進日文課教室。緊張,是走至三樓教室踏出每一步發出的聲音;不知所措,是窩在課桌椅裡那僵直軀體發出的徬徨。

短短兩三天的決定,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我的法文,零。我這麼告訴老師。老師說,很好,就是要這樣,這是為什麼你們來到這裡。

不過,長這麼大,第一次遇上這麼貴的教科書,以致於才開學第一天,我已進進出出學校書店兩次,晃來晃去,書架上那天價般的標價似乎怎麼也不會改變。在網路上東翻西找,怎麼也找不到便宜的二手書;甚至,第一次發現,學校賣的書竟然可以跟Amazon上的一樣親民、一樣「便宜」。為此,跑到老師辦公室談了談,確定這本書將會使用兩學期後,終於再次回到書店,閉上眼,狠下心買了。

機會,稍縱即逝,下一次,又有誰知道它會在哪裡現身。正因為我知道,所以總是緊緊抓牢。

Textbook, workbook, & DVD: $213.55
Classes with a good teacher: $0
Chance to learn: Price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