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在美國的第四個冬天,又到了這個聖誕季節。因大雪而取消旅行計劃的我們,留在黑堡過年。昨晚在Johnny和Jessie家,我告訴Jessie這是我在美國的三年多來最溫暖的一次跨年,Jessie歪著頭問:「哦?因為媽媽在這邊嗎?」
「不!」我想也沒想直接回答,笑著說:「我指的真的是字面上的『溫暖』唷!」

於是,我想起前三年的這一天…

2006年,在紐約Times Square,大膽地把NYPD警察反銬在欄杆上的那一夜。


2007年,和妹妹、三位好友在英國倫敦London Eye前的喧囂瘋狂。


2008年,和媽媽及兩位遠從台灣而來的好朋友在美國佛羅里達的Disney World那座王子與公主的城堡前。

彷彿為了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為午夜的光華先作足準備般,接近午夜時,每個整點都有一次煙火施放。

或許,是Disney自己也需要確保跨年時能萬無一失…

讓所有的輝煌,在那一剎那都盡情奔放,

也如煙花餘燼般在我們心中留下不滅的深刻印象。


有趣的是,正寫著文章時,姐姐今夏的電影《女神的報酬》突然報到。

看著片尾羅馬競爭場前的熱鬧歡騰…

看著那燦爛炫目的2008跨年煙火…

我想起了我的那一年聖誕節,也在義大利羅馬。

以前,我總是想跟著妳的腳步走;

這一次,反而是我先妳一步而行了。﹝笑﹞


體驗過這麼多世界名所的跨年盛會、看過這麼多奢華的煙火饗宴,我終於體會了小時候在電視新聞裡看到的各方璀璨美麗。

那麼,踩著2009年的尾巴、跨進2010年的這一夜,我又在哪裡?美國維吉尼亞的這個小鎮。

沒有精彩絢爛的煙火,卻有一群家人左右相伴;沒有寒風凜凜的陰暗漆黑,卻有歡笑四起的溫暖燭光。2010年的最初,這是我的「小さな幸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