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迷你街景系列已經接近尾聲,不能說是傷感,倒是摩拳擦掌、期待成品。當然更期望迷你系列能有延續,希望下五棟是街景系列的10218 Pet Shop、10224 Town Hall、10232 Palace Cinema、10243 Parisian Restaurant和10228 Haunted House,儘管我覺得樂高不太可能加進魔物獵人系列的鬼屋。

蓋了五棟房子後,拼地磚的功力有大增嗎?實話是,手指還是一樣辛苦…

百貨公司的一樓…

櫥窗搭起來囉!蓋這最後一棟的當天中午我和朋友去爬山,不知道是不是枯枝、紅葉看太多了,反而對文明陌生了,一開始居然好多地方都搭錯…。﹝昏﹞

百貨公司的柱子很華麗唷!

後面也有落地窗進出口唷!

冰淇淋攤…

大紅信箱…

門口兩盆粉紅色的花兒。蓋到冰淇淋攤時我才發現先前錯用了藍色地磚,應該是深藍色的才對。

一改前幾位哥哥們色彩相間的棚子風格,百貨公司的棚子是漂亮的深綠色圓弧狀。

這怪異的不對稱搭法…有何妙用嗎?

且繼續往下看囉!

咦?這一片黃色是什麼?謎題或許要到本篇結尾才能揭曉了。

又是兩片漂亮可口的千層糕。

擺上去就是百貨公司的漂亮二樓了。

繼續往樓上去…

讓我想念起大統百貨公司來…雖然說現在大立精品是漂亮得多了。

很有特色的蓋法,代表有花樣的屋頂設計。

唷?這又是啥?

咦?怎麼掛這樣?

屋頂上的廣告招牌。

哇哈!完成囉!

蓋百貨公司剩下的零件…


閃閃動人的Grand Emporium!

左看又看都美麗,是街景系列的第二棟轉角建築。

大門感覺有點窄耶!我擠得進去嗎?

這可是洗窗工人的吃飯傢伙呢!

有百貨公司真好…

可是好像缺了人潮哩!

另一個進出口一樣冷冷清清…

屋頂的天窗讓頂樓有自然採光。


剛出生的小弟終於跟哥哥們見到面了!

比鄰而居吧!

從後面看,配色一樣豐富。

老大哥帶頭…

同為轉角建築的小弟殿後…

美麗的一條街。


前四篇文章裡,我總是借網路上的照片來介紹四位兄長的原型,在這完結篇中是不是該來點特别的呢?既是這樣,就讓各位和大小Grand Emporium見個面囉!

和老大10182同樣為轉角建築的10211!

相較之下,迷你版的當真迷你吧?

只是,讓買冰淇淋的小弟、洗窗工人和瘋狂採購的小姐來這小型的百貨公司逛逛的話…「OOPS!」


Mini Modulars若是直譯應該稱作「迷你模組」,寫程式的人對「模組化」這個詞應該不陌生,簡單來說,就是把程式塊狀化,因此不管在哪個工作區塊下都方便呼叫。至於這個詞在工程之外的用法,我就不太熟悉了,但modular的概念大致上不出「方便拆卸拿取、拼裝合體」。既是這樣,就讓我們好好體會一下樂高模組化後的美妙之處囉!

拼成V字型!

是不是很氣派?

同樣由老大哥守轉角…

由空中俯視也一樣有趣。

再來是…?

老大和老五分守兩角…

一面兩棟、一面三棟…

又是另一種街頭風格。

這樣看感覺有點擠…

可是屋子後頭其實還有足夠的巷弄空間哩!

全套10230剩下的零件有這麼多,只是大概也組不出另一棟建築就是了。


寫了幾篇樂高的文章,10230 Mini Modulars目前是我的最愛,成品雖然不大,但整個盒組足足有1356片零件,細膩的呈現方式應該跟不少人向來對樂高的「塊狀、顆粒」印象不太一樣。有空的話,我倒想自己組出更多的迷你建築,讓我的迷你街景更豐富哩!拍五棟建築的全景時剛收到Fujifilm XF1,白平衡色調似乎跟Nikon P310不太一樣,不過這應該跟我沒有認真調有很大的關係,但願迷你街景呈現出的魅力仍然不減囉!


整 體 評 價:★★★★★
說明書下載:BOOK1BOOK2
關鍵字:LEGO、10230、Mini Modulars、Grand Emporium、VIP、樂高、街景五兄弟、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