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作標題才合適,這四個字大概最貼切。Sigma 17-70mm那顆鏡頭在黑堡這小鎮還待不到十天,已經在去田納西州的路上。

裝上鏡頭、在手上把玩沒多久,我便發現Sigma鏡頭雖然整體質量不錯但對焦卻遠不及Canon原廠鏡頭,或許是一旦習慣了Canon鏡頭,任何鏡頭都不免顯拙的緣故,畢竟這還是我第一次接上副廠鏡頭。試圖用各種方式說服自己,「這顆鏡頭還是不錯啦!這次旅行帶著用用嘛!」、「真的不喜歡的話回來再賣掉也可以呀!」一個星期過去後的星期六早上查經班有活動,正好帶著相機的我看到即將一歲的小Daniel便忍不住對著他連按快門,啊勒勒…「小孩狂動,對焦這麼慢怎麼抓得到天真的笑容呀?」於是,這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那根稻草。當天下午,Simga 鏡頭已上了eBay兜售,不到兩天,成交!所幸當初利用Make Offer殺價,扣掉成本340.80元、拉拉雜雜被eBay和Paypal從中賺掉的手續費,這顆二手鏡頭轉手賣還小賺9.38元!為什麼出售?受不了Sigma對焦速度慢是主因,焦段重覆和想擁有廣角鏡則是後面兩個更有力的推手。

但是Canon唯四的廣角鏡排排站,彷彿選美大會般,物美價卻不廉。而我屬意的就是讓APS-C非全片幅機身也能拍出超廣角而特地設計的Canon EF-S 10-22mm f/3.5-4.5 USM。一般售價760美金左右的這顆高檔鏡頭,其實還屬Canon四顆廣角鏡頭裡第二便宜的,雖少了其他三顆鏡頭都鑲有的那圈象徵頂級的紅線,但論用料和光學素質卻比Canon EF 17-40mm f/4L USM有過之而無不及。發現Simga鏡頭在eBay上售出後,我幾乎是全身發抖地開始認真選購起10-22mm這顆鏡頭和其該有的配備:中扣式鏡頭蓋,中國製,便宜,在eBay上隨便點點就好;口徑77mm的UV濾光鏡和偏光鏡可就貴了,已經在eBay上觀察了好一陣子,多數高階鏡頭通用的77mm似乎人人缺,很多人搶、價格也不漂亮,所幸狠下心來買全新品吧。小心翼翼地選了Hoya HRT CIR-PL UV Filter﹝高透光UV、偏光合體鏡﹞,合體後價格也可親一些,不然這薄薄兩片買起來動懾上百哩!平時售價65元,今天某家店特價59元,眼看只剩四個…兩個…看來全美國不只我一個人在注意它的價錢呀!六塊錢雖然不多,但在這花大錢的緊要關頭有省就是賺到了。

Hoya 77mm HRT CIR-PL UV Multi-Coated Glass Filter
最終價格:$59.00購於Amazon。


原先本著高價商品不該冒上eBay買二手貨風險的我那天晚上開玩笑地跟小羊說:「如果我可以用比全新品便宜200元的價錢標到,那我就會考慮在eBay上買二手的…」耶?打出去的字都還沒冷掉,我真的用比全新品低200元的價錢標到了?之前觀察的鏡頭幾乎顆顆標上六百多…感謝eBay跟奇摩拍賣不一樣的地方呀!最後15秒出價,克敵致勝啦!

Canon EF-S 10-22mm f/3.5-4.5 USM
最終價格:$535.00 + $12.00﹝運費﹞ - $10.7﹝eBay Bucks﹞ - $235 = $301.30

我的第一顆Canon USM﹝UltraSonic Motor,超聲波馬達﹞鏡頭。

我的第一顆日本製Canon鏡頭。

據Canon說鏡頭上奇異兩小點是鍍膜小瑕疵、不影響拍照品質,聯絡賣家後賣家很爽快地願意出維修費。維修費我收下了,如果改天有需要再用囉!三百塊的Canon 10-22mm?有沒有聽說過呀?﹝笑﹞

不用買昂貴的原廠遮光罩EW-83E,反正只是擋光,雜牌的隨便應付理當足夠。
最終價格:$5.95購於Amazon。


收到鏡頭當天雖然已經出門試拍了,不過社區附近怎拍得出超廣角的威力呢?恰巧隔天正是學校的美式足球Homecoming Game,我又幸運地再次抽到球票,想當然要去「Let’s go, Hokies!」一下。

偌大的球場正需要這樣盡收眼底呀!

這場球真是看得膽戰心驚,一開始被連得20分,所幸接下來我們馬力全開、連得41分,大勝!


Sigma出走、再收入Canon一鏡,這下真的是Canon鏡頭該有的焦段都有了,應該擋得了未來四年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