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天氣晴
Location: Küsnacht, Zürich, Switzerland

「我還是很不舒服…不過,我看我還是帶妳出去走一下我們家後面的山好了…」自從回到蘇黎世的那天起,我就成天窩在家裡懶洋洋地幾乎足不出戶,生病雖是原因之一,但其實七年前已經來過瑞士的我壓根兒就沒打算再次遊歷蘇黎世,當初之所以預計多待在瑞士一星期大抵是為了體會生活在瑞士的感覺。不過,既然老大都這麼說了,我又怎麼好說不呢?喔,對,這幾天掛病號的有兩個人:在貝林佐納開始嚴重感冒的我和從法國尼斯回來的第一秒起開始不舒服的老大。

過了幾條街,眼看來到了山腳邊,老大卻似乎忘了上山的路,「不然我們一個向右走、一個向左走好了!」我開心地胡亂提議。下午四點多,天色已開始轉暗,夕陽餘暉下的後山,散發著入夜前的美麗。老大胡疑著撿了一條路,我也悠哉地隨便附和,反正走錯了路就當散步,對我來說這後山上的事都是新鮮事!

陡峭的坡一路向上,我們就在這窄窄的路邊走著,身旁偶爾有幾輛車經過,看著它們緩緩下山的模樣,我赫然體會到身為車底那塊煞車皮會有多麼地痛。這才明白為什麼Küsnacht被稱作「富人住宅區」了,因為每天開車爬這樣的坡,在油價似天價的瑞士,只有富人才辦得到吧!

「累了喔?」老大問。
「沒有啊!我只是…想…上廁所…」我咕噥著。這幾天,因為生病的緣故,本就愛東喝西喝的我比平常更加倍地補充水份,幾乎分分秒秒都盡量用水在沖走病毒,明明出門前才剛上過廁所的,哎呀!怎麼又…。

然而尿急卻是藉口,沒走幾步路就回頭望才是我慢吞吞的主因。這麼陡的坡,每走幾步回頭望的景致都略有變化,儘管湖面隨著高度在我們身後越來越寬廣,然而錯落的民宅也能輕易地遮蔽視線,不是至高處就豁然開朗,也不是低處就無遼闊之景,隨時回頭才不會錯過任何驚喜呀!

也因為這樣,我們遇上了這隻貓。後山上的貓。

甫一回頭,只見這隻在人家門前穿著白襪的貓瞪著大眼睛彷彿在說話,牠瞪著我看、我瞪著牠看,然後牠一縱身,來到我們身邊。

或許感受到我的好奇、或許感受到我們停下腳步的友善,貓咪躡著腳慢慢地湊近我身旁、蹭來蹭去,難道貓貓知道我是隻病貓?正所謂貓兒惺惺相惜?

我們越往山上走,牠也越發好奇地跟了上來,彷彿不在乎自己已離家越來越遠。我們走在路旁,牠則亦步亦趨地跳上一旁的牆垣,我抓回在老大手中的相機,於是,有了這張可愛的照片。﹝笑﹞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