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級:B&B
住址:Via Luigi De Maio 14, Sorrento (Naples), 80067, Italy
電話:+390818781890
網頁:http://www.belvederesorrento.com/en/index.php

一早從羅馬拖著大小行李、經由拿坡里來到Sorrento,多少有點擔心這家B&B會離車站很遠、不好找。然而,按著B&B網頁上說的走到Sorrento的主要廣場Piaza Tasso,Via Luigi De Maio就近在咫尺。

站在14號公寓前,從敞開的大門可見迂迴而上的樓梯,我突然想起網頁上的敘述,「top floor」兩個字真叫人害怕,「不會沒有電梯吧?」望著那又大又重的行李,我開始覺得無力。不出所料,舊式公寓,不僅沒有電梯,樓梯也不甚寬敞,「我先拿小的上去,再問他們能不能幫我們搬…」我很有擔當地說。主人開了門,熱心地一手接過我手中的行李,前一組房客還沒退房,不然其實她也不介意我們一大早就入住;知道我們另有行李在一樓,她帶我看了陽台上的升降設備,「我弟弟已經在樓下,交給他就好。」原來他們就是這樣直接把房客的行李吊上頂樓,聰明的權宜之計。Belvedere B&B,是一家人經營的B&B。

晚上從Amalfi海岸回來,打開房門,我們的行李已安安穩穩地在房內等著我們歸來,房間的色調溫柔地讓人想馬上跳上去,「等等!等等!」先拍張照再說。

木質地板和木製傢俱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溫暖,簡單的擺設風格又不乏俐落之感。

原先以為這樣的B&B大概需要共用衛浴,卻出乎意料地發現在房間裡就有算得上寬敞的私人衛浴。

與飯店很不一樣,除了電視旁有整疊DVD,房間裡還有專屬音樂的角落,貼心的設計,在在提供了家的舒適與便利,也顯示了主人的細心經營。

而最深得我心的屋內設備就屬這扇天窗了,多麼想以天為被、仰望著星空而眠,可惜,今日多雲,似乎只能以雲為被了。

B&B雖然置身公寓中,然而,從踏進大門的那一刻起卻絲毫不見公寓的狹小擁擠之感,門內另有樓梯通往二樓,屋主一家人住在「一樓」、所有房客則在「二樓」。二樓的設施應有盡有,廚房內不管是食物或餐廚具也一應俱全;入住後,基本上都可自理,更沒有與主人同住的拘束。

Belvedere B&B,意外地成為我們此趟旅行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也成功地影響了我們日後的料理模式。為什麼?一切全因1月4日晚上的那盤義大利麵。


《綜合評價》
綜合評價:★★★★★
價位:﹝一月初入住﹞兩人一房每晚50€﹝Booking.com
優:乾淨舒適又可愛,含網路、包早餐,還有設備及食物齊全的廚房!
缺:唯一缺點,沒有電梯。但也因為在頂樓,我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天窗。


《延伸閱讀》
[西誼遊西義@Sorrento] 遊興‧在義大利吃義大利人煮義大利製義大利麵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