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gabus,熟悉的名詞,想當年我和阿仙靠著它,捏著一張一英鎊的車票從英格蘭倫敦直奔蘇格蘭格拉斯哥。八小時的車程,一英鎊的代價賣給你,Megabus毫不囉嗦。對,只要你有本事買到。


從前,Megabus之於我,只是英國行的那段佳話;然而,大約在一兩年前,我卻在台灣的電視新聞上得知Megabus要來美國的消息。

「真的!一塊錢!沒騙你們啦!我和阿仙在英國就坐過了!」當初在親朋好友面前的信誓旦旦總算不是信口開河了,是的!Megabus或許如期地登陸美國,不過我卻一直苦無機會一親芳澤。於是乎?這個星期日午餐時,師母提到現在往返D.C.不再需要大費周張地到四十分鐘車程外的Roanoke搭車,Megabus將把停車點設在我們隔壁的Christiansburg!

原本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因為我前前後後已去了D.C.好多次,沒想到昨晚心血來潮上Megabus的網站隨意查詢,發現竟然Christiansburg到D.C.的預售票長達至明年三月中!沒記錯的話,那不正是春假那段時間嗎?「到D.C.再轉車上紐約…回去看阿姨?」的念頭一起,我才發現原來Megabus如此重要!

Oh! Magabus finally came to US… No! Not just US! Megabus finally came to Christiansburg!!!

那還等什麼呢?二話不說,我馬上點選來回的日期,美金2.5元送我來回D.C.一趟。


不要覺得Megabus傻,一元賣的是什麼?不就是提前三四個月訂票的決心嗎?十二月底的行程、十月中就決定,明年三月的行程、今年十二月一日就決定,至於我們付的是什麼?只不過就是出遊的決心和魄力嘛!話說回來,究竟有誰像我寒假沒到就在遙想春假的?﹝笑﹞

有趣的是,直到今天,我曾幾次聽朋友誤把一張票賣一元的Megabus當成詐騙集團,其實只要試著搜尋過票價就大致能明白他的票價系統如何運作;一輛巴士的頭兩張票一張賣一英鎊、次兩張票一張賣三英鎊﹝以2007年那次英國行訂票為例﹞,而美國系統似乎也是一美金、三美金地跳,甚至連Wikipedia上也有Megabus的介紹頁面。怎麼計價都無所謂,因為我只買頭兩張哩!﹝笑﹞

阿姨聽說我要回紐約看她在電話裡開心地笑著,我想像著自己撐著肚皮四處吃喝也不禁覺得幸福滿溢。

Welcome to US, Megabus! Welcome to Christiansburg!!!
感謝Megabus蒞臨美國,謹此獻上最大的擁抱!﹝抱﹞


《西有真查》
megabus in US
megabus in UK
Megabus on Wikipedia

原文載於《西望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