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提早結束,今天把握機會再次前進DC,短短一星期內的第三次了,只是National Mall的博物館真的怎麼也逛不完。

今日目標,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上午仔細地看了化石區,彷彿回到小學生時期般再次享受吸收知識的快樂,然而看的卻不是從化石推出生物演化的過程,而是想了解每一塊看板上的故事,也從而挖掘了身為考古學家的樂趣。本來還打算下午再回到國家美術館繼續看畫作的,但是發現二樓展區的寶石礦物區似乎還有得逛;此時已是下午兩點,兩條腿實在累到不行,該是去吃頓午餐休息的時候,決定放棄預定的美術館行程稍後再回到這裡來。

離博物館關門大約還有15分鐘時,我正蹲在礦物區的黃金櫥窗前拍那一公斤多的黃金。此時,有人從後頭點了點我肩膀,冒出一句:「小妹妹,妳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的相機怎麼用…」

莫‧名‧其‧妙

我二話不說便轉過身,盯著聲音的主人直看,他嘴上沒停過,而我晌久不發一語。一來,那人犯了我的大忌,我最討厭大陸人在美國對著別人劈頭就說中文,你以為大家都像你一樣是中國人嗎?連問一句「妳會說中文嗎?」也沒有,到底懂不懂禮貌呀?面無表情盯著他大約有30秒之久,差一點就打算裝作我聽不懂他問題的樣子。唉,我在內心嘆了一口氣,手裡已接過他的相機。

Nikon。這位伯伯,君不見小女子身上背著的是Canon嗎?比我的相機還要長的鏡頭,比我的相機還要重的機身,沒想到主人自己照不好照片竟拿著相機跑來問我為什麼。可憐的相機呀,你的主人竟然比我還不了解你。

真的是,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