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自己一個星期的聖誕假期,今天我終於撐起懶惰的身體準備上學去。儘管外頭仍舊只有零下五度,但明媚的陽光燦爛地笑著,還是不由得使得我的腳步越踏越輕快。一到實驗室,坐穩位子,就先按下被我擱置了一星期的Linux主機的開關。

「啊?」電源是ON了,電腦也應該是啟動了,但偌大的24吋螢幕上卻什麼也沒有。

「怪了?!」開開關關了好幾次電腦,我又是檢查螢幕接線,又是檢查輸出模式,「沒錯呀!」那究竟是哪裡錯了?然後,我回想起上星期那個不妙的爆炸聲,那聽起來像是電容爆炸的巨響。

「不會就是我的主機版吧?」

猜測無濟於事,我只好乖乖地搬起那沉重的主機。華麗昂貴又沉重的主機呀,讓我在假期都有訓練臂膀肌肉的機會。仔細檢查了主機版上的一顆顆電容,沒事,那問題究竟出在哪?把主機接到別的螢幕上,一樣什麼都沒有,再看了一次主機版,上面的電容全都平安無事。「沒有其他地方有電容了吧?」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最後往倒插著的顯示卡一看,哇!上面十顆電容華麗麗地爆開了六顆!在那一瞬間,我的腦海裡居然是閃過了某種好吃食物的感覺…。

發生問題了,當然是解決它去。拖過我的第三台電腦,拆下顯示卡,卻發現數位接頭壞了,只好再和第二台電腦的顯示卡交換,保持24吋螢幕始終用數位輸入。問題最終當然是解決了,卻讓我累得要命,把電腦搬上搬下、線東牽西拉的結果,就是我成了名符其實的髒西西。

可惡,我今天還穿白衣服呢!﹝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