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04年4月4日 星期日 天氣晴
Location: Frankfurt, Germany

復活節假期有整整兩個星期,於是,4月4日兒童節的下午兩點半我們背起行囊、步向火車站,坐上機場巴士、搭上飛往法蘭克福的飛機,再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再一次造訪法蘭克福》
會再一次來到法蘭克福,其實大出我們意料之外。自從今年冬天在法蘭克福結束了「聖誕之行」,我和上一次、也同樣是這一次的團友的紹瑜都沒想到會再一次回到這個城市,而此次的「復活之旅」,我們正是要從法蘭克福開始。


就這樣,懷著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站在法蘭克福機場,知道哪裡該右轉、知道哪裡有巴士搭,好像不再那麼像觀光客,一切都是那麼熟悉,是兩三個月以前的事而已吧!難怪。不過,當我在跟巴士旁邊的婆婆講話時,她的一口德文還是立時讓我感覺到自己畢竟還是個過客。

距離往法蘭克福市區的巴士發車還有一個鐘頭,所以我們只好待在機場裡東晃晃、西晃晃,看看好吃的點心、看看人家牽著的狗。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在紹瑜家一連看了駭客任務2和3兩部電影的關係,突然間,我看到旁邊站著的這個男生長得好像裡面的一個名叫「賽若佛」的中國武術家,但真的也就只有我看到的這一面「側面」很像罷了,所以就跟他來個合照囉!﹝笑﹞



《三個月前往反方向走過來》
終於等到機場巴士了,搭上車,睡睡醒醒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站在這個地方。

下車、提行李,回頭,這就是我看到的法蘭克福,三角型的霓虹燈建築還在那裡。上一次離開時雖然是白天,但因為在這裡待了幾天,自然看過它晚上的樣子。上一次是從馬路對面走過來,這一次我則要從這一邊走過去,那下一次呢?

話說,我看到這個三角型的建築,第一個念頭是想到柯南,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有獎徵答!請回信到西西新聞報信箱,說出正確答案,你將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


《看!我的德國香腸!》
冬天的旅行最有趣的一件事,是在瑞士蘇黎世﹝之所以要連國名一起寫出來是怕有人會問我蘇黎世在哪裡…喔喔喔,小瑩不要躲起來,我絕對不是在說妳!﹞的青年旅館遇上了我的室友德國人Beate,她是慕尼黑人﹝喔喔…慕尼黑也在德國,是個地名!還有,她是白人不是黑人!﹞。當我們和她約好在慕尼黑見面時,她告訴我們德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就是這種香腸﹝德文wurst﹞。不過,基於西西總是省小錢、花大錢買swatch的習性,在冬天的旅行中我自然是還沒有「閒錢」吃這種一個要2.1歐元的奢侈食物,而這一次呢?我吃了!厚!還不是被他們幾個臭男生慫恿的!面對著大家手上香噴噴、熱呼呼的德國香腸,儘管知道晚上七點之後吃東西會胖死,我還是掏出口袋的錢買了手上的這個德國香腸堡,當然啦!這種難得吃一次的機會是一定要照起來的!


因為要到12點半才有火車讓我們搭到此次旅行的第一站─柏林﹝也在德國囉﹞,吃過東西填飽了肚子後,我們卻發現下一個重大的民生問題沒處解決─上廁所啦!這時候,好朋友麥當勞就在那裡朝我們招了招手。進到麥當勞裡,上完廁所,坐了一天的車和飛機的我們已經覺得累得半死,加上等一下又要坐夜車到柏林、空蕩蕩的車站又很冷的緣故,就想直接待到溫暖的麥當勞裡,可是麥當勞的食物又很貴怎麼辦?一群窮學生集合體的我們,誰都不願意去買一杯飲料或一塊蘋果派好「名正言順」地待在麥當勞裡,所以我們只好很心虛地坐下,假裝自己才剛吃完又非得要在這裡等火車。

時間過得很快嗎?也不盡然,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被Roberto逼著要看的Microwave課本,我竟然在旅途的第一天的麥當勞裡開始唸書﹝不過誰都知道,我也只在第一天唸了書﹞,然後男生們開始了「無聊中找事做」該做的事;他們開始算旅館錢、配預算、看旅遊手冊…。就這樣,總算讓我們等到了12點,出麥當勞、到冷冷的月台等那班開往柏林的火車。﹝雖然此時的台灣已經33度熱得半死,但是歐洲這還是挺冷的哩!沒記錯的話,柏林大概只有5-15度吧!﹞


Cissi at Göteborg
2004.04.22 15:50


節錄並改寫自《西西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